财经
娱乐

新华网: 河南新郑将于3月举行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2009-08-12 16:21:30 来源:新华网我要评论

  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29日,即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省新郑市举行。

  据介绍,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主题是“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整个活动由主体活动和系列活动组成。主体活动为3月29日上午举行的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刘石平书画作品展、黄帝文化讲座、黄帝文化论坛、第二届中华炎黄文化周、经贸旅游推介等。

  农历三月初三,相传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黄帝的出生日。“三月三,拜轩辕”在民间有悠久历史。近年来,河南省加大文化产业开发力度,精心打造一批文化旅游、节庆会展等文化品牌,提高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新郑市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日渐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共同的精神家园和心灵寄托,吸引大批海内外华人前来拜谒。

  本次拜祖大典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市政协、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编辑 赵静)

用户: 隐藏地址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