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娱乐

凤凰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3月29日举行

2009-08-12 16:26:04 来源:中原网我要评论

  

  三月初三,拜轩辕。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今年3月29日在新郑举行,今年的拜祖大典将首次尝试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以减轻政府压力,其中拜祖重要环节敬献花篮、净手上香等将拿出1/3的名额进行“市场化运作”,比如上一炷香多少钱,谁愿意多出钱,谁就有这个机会。昨日,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郑州市执委会在黄河饭店正式成立。晚报记者 孙娟

  拜祖现场沿途将新建三个牌楼

  据悉,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今年3月29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9时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主办方增加了两个组织: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据悉,今年的拜祖主要活动仍然和往年一样,分为迎亲和拜祖两个部分。

  迎亲部分增设不少新内容,比如在通往拜祖现场沿途建三个牌楼:迎亲楼、祈福楼、昌运楼。迎亲楼设在郑韩故城城墙处,在此举行入城欢迎仪式;祈福楼设在炎黄广场,这里将有喜迎国庆60周年的集体方阵组字表演;昌运楼设在黄帝故里姓氏广场入口处,组织百家姓旗阵表演,届时还有身穿56个民族服装的演员表演舞蹈欢迎嘉宾的到来。

  请救灾英模、“神七”航天员挂祈福牌

  今年的黄帝故里大典的系列活动时间将从3月28日开始,将举办刘石平书画作品展、“弘扬黄帝文化”全国书画联展、黄帝文化论坛、第二届中华炎黄文化周开幕式、经贸旅游推介等。

  据悉,在刘石平书画作品展上,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谭元寿、尚长荣等将现场表演,黄帝文化论坛则邀请了著名的历史学家李学勤开讲。

  拜祖大典还有望邀请北京奥运会冠军、抗震救灾英模代表、“神七”航天员、感动中国人物以及两岸“三通”服务机构代表等参与其中悬挂祈福牌。

  市场化运作与政府投入相结合筹措经费

  “前几年的拜祖大典一直考虑市场化运作,但最后都没有尝试。”执委会一名负责人称。昨日召开的执委会筹备会议上透露,今年的拜祖大典将首次采用市场化运作与政府投入相结合的方式筹措经费,发挥黄帝故里建设基金会的投融资作用,减轻政府压力。

  那么,加入了市场化因素,拜祖大典的意义会不会受到损害?讨论方案中要求,市场化运作要坚持与大典主题相一致,通过招商宣传,进一步提升拜祖大典在国内外的形象与品牌知名度,同时也为省内外企业提供独特的拜祖大典市场营销平台,提高企业形象和产品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市场化运作的项目涉及各个方面,比如:全程合作伙伴、大典活动协办、单项活动冠名等,甚至大典现场的部分站位也可以拿出给企业。政府资源,比如灯杆广告也将拿出来统一招商。

  前几年一直备受关注的上香市场化运作,今年则有望真正实施。执委会明确指出,拜祖9项仪程中的敬献花篮、净手上香、天地人和、敬礼华诞等至少拿出1/3名额进行市场化运作。比如上一炷香多少钱,谁愿意多出钱,谁就有这个机会。

  据悉,具体的招商项目、回报条件将于近期制定出来。(编辑 赵静)

  

 

用户: 隐藏地址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