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娱乐

网易:拜祖大典招商工作启动 已签约入账400多万

2009-08-12 16:35:51 来源:中原网我要评论

  

  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3月29日(农历三月初三)隆重举行,届时,北京奥运会冠军、抗震救灾英模代表、“神七”航天员将亲临现场,同时今年也大规模尝试了市场化运作内容,比如拜祖9项议程中拿出3只花篮、4炷香实行市场化运作。昨日,拜祖大典招商工作正式启动,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进行市场化运作的4炷高香中已有3炷被人以每炷100万元的价格买走。

  庆典市场化运作郑州有经验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主题是: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活动将于3月28日至3月31日举行,今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坚持稳中求新、新中求好的原则,体现时代性,保持民族性,争取使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这一文化品牌得到固化、亮化和强化。

  今年拜祖大典的一大亮点就是,首次尝试市场化运作方式。据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郑州执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进行市场化运作,一是为大典注入活力,可以使政府办节庆逐步向社会化过渡,二是可以从市场的角度检验大典的社会认可度。

  从去年的第十届亚洲艺术节开始,郑州就着手进行了大型庆典活动市场化运作的尝试,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今年拜祖大典总体方案设计时,就把市场化运作作为重点列入总体规划。

  全程合作伙伴需赞助1000万

  在执委会面向社会发布的市场化运作方案中,项目包括大典全程合作伙伴、大典各单项活动承办、冠名及协办,大典现场站位、现场方阵和相关的证卡、导示指南、办公用品、指定商品、礼品等。

  其中全程合作伙伴需赞助金额为1000万元,而大典给予其的回报方式也颇为诱人,比如大典开始前播放其形象宣传片,企业领导人可享受贵宾待遇参加欢迎晚宴,拜祖议程中可参与敬献花篮,企业可组织200人方阵打出企业标志参与拜祖活动,大典直播结尾处注明“鸣谢”以及参加在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并致辞等16项回报条件。

  拜祖仪式中一炷香标价100万

  最令社会各界关注的则是拜祖主体活动中的净手上香与敬献花篮,因为今年执委会不仅拿出大典议程中的3只花篮、4炷香进行市场化运作,而且当天晚上在黄帝故里景区举办的《黄帝颂》音乐盛典中的9炷香全部面向海内外进行市场化运作。

  记者了解到,拜祖议程中花篮和上香均是每个(炷)100万元。而音乐盛典中的9炷香,第一炷70万,其余每炷50万元。这样计算,仅上香和敬献花篮可运作的资金就达1170万元。

  市区1万多个灯杆广告位招商

  另外,郑州市和部分市政资源也面向企业招商,市内全部的主干道和80%的次干道所有灯杆广告都参与市场化运作,为省内外企业提供独特的拜祖大典市场营销平台。

  据统计,我市共拿出1万多个灯杆广告位,分成35个路段公开标价。由于有亚艺节上的经验,灯杆广告位格外受宠,方案刚一开出,就有7条繁华路段的广告位被人买走。

  3炷高香、1只花篮已被买走

  昨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拜祖大典首次市场化运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许多广告公司对花篮、4炷香的“拥有权”兴趣浓厚,其中3炷高香、1只花篮已被相关人士买走,只是目前不便公布买走人的相关消息。同时,大典筹备工作从2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经过10多天的试运行,市场化运作方案得到市场的认可,目前已签约入账款物合计400多万元。

  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市场化运作由执委会办公室负责,任何企业和个人都可以参与,咨询电话67809823。

  (编辑 赵静)

 

用户: 隐藏地址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