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新区 中原大地俏模样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3-10 14:34:14 来源: 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区究竟啥模样?春日的暖阳下,让我们先把镜头聚焦于这位六十多岁的金老汉身上,看看这位农民的印象和感受。

2004年,当时的金水区祭城镇金庄村的村民们收割完最后一茬儿水稻,辛勤耕耘、相伴几辈的这片土地的用途便发生了改变。从那时起,这片在金老汉心中凝固了一个甲子的村落和水稻田便开始神奇般地幻化着——“宽宽亮亮的大马路一家伙修到了家门口,一幢幢高楼一家伙盖起来了,路两边的花花草草一家伙美起来了,俺金庄一家伙和市区连上了,农民一家伙变成市民了。这不,现在俺也住上楼房,享受到了各样保障,儿媳妇也在这座楼上‘上班’做保洁,拿工资啦!”。金老汉的五个“一家伙”道出了呼啸而至的新区给周边农民带来的放眼可望、伸手能及的变化。颇具沧桑感的是,他当年耕种的稻地现在正是郑州新区管委会的租住之地。

郑州新区,一个让郑州市民既振奋又陌生的名字,那么,她究竟是一幅什么俏模样,那么,就请您跟记者一起,先看看这张“地图”:

郑州新区四至:西连郑州中心城区,东临开封,北依黄河,南至郑州国际机场。

总面积:约1840平方公里。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