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舍身救落水者 巩义三农民谱英雄赞歌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6-15 09:55:59 来源: 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吴新军和家人的照片

刘红钢

武劲风

    如果身边的人遇到困难,你会怎么办?——这是一道小学四年级的思想品德考试试题。“帮助他”,一位同学在卷子上只答了三个字。

    河南省巩义市东黑石关村农民吴新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他默默践行着自己小学时候的诺言。2010年7月30日,37岁的他和另外两人武劲风、刘红钢先后跳入湍急的河水中,抢救一位19岁的落水青年。吴新军不幸被激流吞没,而武劲风、刘红钢两人在成功救出落水者后,转身悄然离去。

    时至今日,在诗圣杜甫的故乡,三位农民舍己救人的感人故事仍在乡亲们中传颂着。

    面对呼救,奋不顾身跃入河中

    时间被定格在2010年7月30日,生命在此刻激起绚烂浪花。

    当日,受上游地区强降雨影响,伊洛河巩义段水位暴涨,洪峰流量接近2000立方米每秒,最深处达18米。14时40分左右,正在河边玩耍的巩义市芝田镇芝田村19岁村民武亚帅,一不小心被冲入汹涌的河水中。湍急的河水挟裹着武亚帅顺流而下,不习水性的武亚帅拼命挣扎着,呼救着。呼救声惊动了正在岸边钓鱼的东黑石关村第五村民组村民吴新军。他来不及多想,匆忙脱去衣服准备跳下翻滚的河水中救人。

    彼时,恰巧在岸边的村民马志丹老人看到吴新军脱下自己的衣服,意识到他要下河救人。“水太大,不要下去,太危险了!”马志丹一连大喊了三声,不让他下河,但吴新军只说了句‘没事,我水性好’,扑通一声便跳进了奔腾的河水里,溅起一个大浪花。救人的吴新军消失在恶浪中,其身影再也没出现。深陷漩涡的武亚帅拼命地紧抓着一棵杨树,继续向下游漂去,生命危在分秒!

【 作者:  编辑: 主滨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