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陇海大院 35年爱心接力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6-15 10:17:09 来源: 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35年爱心接力,照顾高位截瘫邻居,在郑州陇海大院,一个由众多平凡人谱写的爱心故事,感动着绿城。

    祸不单行

    家庭成员接连患病

    今年60岁的高新海,是陇海大院小区一位普通居民。1976年在沟赵农场插队时,突患急性横贯性脊髓炎致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从此失去了行走能力。

    祸不单行。命运让高新海的家庭接二连三遭受打击:1983年,家里的顶梁柱、一直悉心照顾他的二哥因病去世,疼爱他的母亲患结肠癌并做了切除手术,大哥肺病缠身,父亲又患上老年痴呆……

    无奈,1998年,36岁的妹妹高新霞提前“下岗”,接过照顾哥哥的重担,每天给哥哥洗衣、做饭,奔波于两个家庭。

    身边关爱

    35年接力不断

    成为亲人的负累,让高位截瘫的高新海几度产生过轻生念头,而来自邻居们的悉心关爱,让他重拾了活下去的勇气。

    高新海截瘫的最初几年里,常思军、王金贵、孙豫生和樊跃,天天守护在郑州铁路中心医院病房。

    出院回到陇海大院后,邻居孙豫生天天为高新海倒大便。

    到武汉看病人手不够,邻居范石头关掉自己的小卖部,顾不上患小儿麻痹的妻子,一陪就是一个多月。

    康复训练治疗,邻居们四人一组,两人架胳膊,两人拉腿推背,每天两次,坚持不懈……

【 作者:  编辑: 主滨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