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陇海大院 35年爱心接力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6-15 10:17:09 来源: 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洗澡、理发、买菜、聊天,这些事都有邻居在为高新海操心,办理工伤鉴定、报销医疗费、逛商场、看球赛、冬天赏雪、夏天纳凉,啥时候该吃药,啥时候换煤气罐,大家比他记得还清……

    王志平、赵新义、陈会云、贾留成……众多好邻居的真情关爱,35年来一棒接一棒,从来没有“打过折”,而被爱心温暖着的高新海家,从来不落锁。

    35年来,二七区、一马路办事处和小区把高新海当成重点帮扶对象。第一批实行低保时,就为他办理了全额低保和伤残补助;

    小区协调铁路系统,专门为高新海铺设了一条残疾人专用斜坡,使高新海可以开着残疾人助力车回到家中;

    街道办事处和小区书记、主任的手机号码,印在一个方形的提示牌上,摆在高新海的床头,只要高新海一个求助电话,就会有人及时出现在他家中。

    “党和政府给了我信心,好邻居给了我勇气,好战友给了我温暖,不好好地笑着过日子,对不住大家啊。”高新海说。高新海的残疾人车每天早上都停在大门口,有需要乘车的邻居,他都送上一程。

    陇海大院

    “中国好人”感动中国

    在郑州出席第25次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来自全国30个城市的宣传部长们感慨: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陇海大院长达35年的爱心群体、爱心接力,事迹感人,其价值超过许多“感动中国”的个体事件,应该加大宣传,推向全国。

    在最近揭晓的全国文明办“身边好人”评选中,陇海大院爱心集体与胡大白等一起感动着中国,并从众多的“身边好人”中脱颖而出,荣登“中国好人榜”。

【 作者:  编辑: 主滨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