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苹果领衔104家世界500强参会 3000亿投资有望落河南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23 09:10: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记者 齐亚琼 陈清利

  两天后,今年全省招商引资的重头戏——2011年河南省承接产业和技术转移合作交流洽谈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届时,美国苹果公司“领衔”104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会,136家国内500强企业竞相投资河南。

  业内人士认为,在承接产业转移的黄金机遇期内,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的中原经济区凸显的“抢滩效应”,成为河南招商引资的一张“王牌”。

  2011年招商重头戏进入倒计时

  昨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郑州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8月26日~28日,2011年河南省承接产业和技术转移合作交流洽谈会将在郑州开幕。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李清树介绍,本次洽谈会是我省为抢抓机遇,主动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而谋划的重大经贸盛会,是今年全省大招商活动的重头戏,是由我省首倡、国家部委共同主办的高规格国家级经贸活动。

  除了本年度最大招商活动这层含义,本届洽谈会还是中原经济区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后,首次在本土举办的最大规模招商活动。很显然,2011年河南省承接产业和技术转移合作交流洽谈会进入倒计时,国内各方都充满了期待。

  参会客商层次高,重要团组实力强,李清树说,这体现了国家层面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体现了境内外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良好预期,彰显了中原经济区强大生命力、吸引力、凝聚力。

  中原经济区已经凸显“抢滩效应”。李清树表示,当前,我省处于承接产业转移的黄金机遇期,黄金期也就3~5年,我们一定会好好抓住。

【 作者:记者 齐亚琼 陈清利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