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要 闻|快 讯|论 坛|热 点|视 频|娱 乐|社 会|图 片|郑 州|河 南|中 国|国 际

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代市长马懿向广大网友拜年

来源: 日期:2012-01-20

尊敬的网民朋友们:

   玉兔辞岁寒风尽,金龙迎春喜气来。值此万家团圆、共度佳节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郑州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郑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广大市民和网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2011年,郑州人民紧紧围绕加快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齐心协力,务实重做,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市2011年生产总值达到4900亿元以上,增长13%左右;全口径财政收入达到1300亿元以上,增长33%;一般预算收入达到502亿元,增长3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000亿元,增长2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500元,增长14%;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500元,增长13.8%,多数指标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个综合保税区——新郑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富士康科技园、格力电器、东风日产、宇通重工等重大产业项目陆续竣工投产;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出入市口互通式立交、支线路网打通、积水点治理、生态水系、城市周边森林公园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这一年,郑州“十年圆梦”荣膺全国文明城市,还先后荣获国家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级两化融合试验区、国家农产品流通综合试点城市、中国EMBA最具投资价值城市、“中国十大最佳投资环境城市”、“全国最具安全感城市”、“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城市”称号,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文艺精品创作捷报频传,舞剧《水月洛神》、豫剧《斗笠县令》分别荣获中国舞蹈第八届“荷花奖”金奖第一名和中国第十二届戏剧节优秀剧目奖。郑州的每一项工作、每一点进步,都饱含着广大市民和网友们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凝聚着广大市民和网友们的智慧和奉献。

   2011年,是郑州“网络问政”向“网络行政”延伸和快速发展的一年。在广大网友的直接参与下,“畅通郑州”工程、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优质医疗资源倍增工程、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就业再就业提升工程、“菜篮子”保障工程和城市规划管理等一系列民生实事得以积极和较为有效的实施。市民网民座谈会、网友旁听“两会”、网上访谈等,实现了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有效互动,为我们的社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增加了和谐因素。各级党委政府紧跟网络发展步伐,“线上”听民声,“线下”解民忧。广大网友心系民愿,情系民生,通过网络平台为郑州发展吐心声、出诤言、献计策,与党委政府真诚互动,合力谱写了一曲“网力助郑”、“网力为民”的华彩乐章。

   展望新的2012年,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将全面展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也将再上新台阶。新的一年,我们希望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要更加主动地“上线”、“触网”,更加重视利用互联网平台了解民情民意,更加关注民生改善,切实解决现实民生难题。也真切地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参与支持郑州的发展和民生的改善,为郑州都市区建设更多建言献策,更多“给力”郑州!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   

      

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