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将建10个特色农业示范区

2013-05-10 09:30:0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中牟草莓、新郑红枣、荥阳河阴大石榴、黄河鲤鱼……

    这些咱们郑州的土特产将攥拳发力,在未来3年内,围绕郑州主城区,在原产地打造10个万亩以上特色农业示范区。

    昨天,郑州市出台了《关于加快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

    从今年起,郑州预计通过3年努力,建成10个以上产业布局合理、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农业示范区,争创省级和国家级农业示范区3-5个,力争到“十二五”末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其中,中牟县、荥阳市、新郑市等被列入农业示范区建设范围,并规划建设10个万亩以上的农业示范区。

    据了解,目前已启动的有3个,分别是中牟·国家农业公园、中牟现代草莓农业产业农业示范区、荥阳沿黄现代渔业农业示范区。

    接下来,郑州还将陆续启动荥阳河阴石榴产业农业示范区等多个园区的开工建设。

    此外,除了周边县(市),郑州各区也分别制定了农业示范区规划。其中,惠济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位于惠济区黄河滩区,总面积6万亩,主导产业为休闲观光、绿色蔬菜种植和现代渔业生产等。惠济花卉产业农业示范区(集群),将以陈寨(双桥)花卉市场为依托,辐射到老鸦陈办事处和古荥镇,建设总面积2.1万亩,主导产业为花卉种植、交易及物流会展等。

    同时,二七区突出樱桃产业、管城回族区突出花卉蔬菜等产业,参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标准,分别建设万亩左右的农业示范区。

[作者:  编辑:鲁梦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