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休闲农业网上线 休闲农业企业将接受星级评定

2013-09-04 15:24:48 来源:
字号  

郑州休闲农业网上线

郑州休闲农业网上线 休闲农业企业将接受星级评定

郑州休闲农业网上线

    中原网讯 (记者 杜世民)为了进一步提升休闲农业服务者、从业者的思想观念和业务技能,推动郑州市休闲农业星级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加强休闲农业宣传和推介,2013年9月2日,郑州市休闲农业协会在在登封御寨山庄举办了郑州休闲农业培训暨网站启动仪式。自九月份开始,郑州市休闲农业协会将对郑州市辖区内的休闲农业企业开展星级评级认定活动。参与评星的企业包括休闲农园、农庄、特色村和农家乐示范户。同时,郑州市休闲农业网(http://www.zzla.org)的建成将为郑州市民提供及时的休闲观光农业资讯。

    提升休闲农业服务质量 休闲农业企业将进行星级评定

    据统计,截至目前,郑州市登记在册的休闲农园(农庄)已达132家,农家乐示范户391家,休闲农业特色村28个。初步形成了沿黄休闲农业产业带及西南沟壑区休闲农业集群.嵩岳浅山区休闲农业集群,东部平原区休闲农业产业集群等。根据2012年底统计结果,郑州休闲农业带动农民就业2.1万人,年接待游客790万人次,年综合收入突破10亿元。休闲农业正从简单的农家乐、种植园向休闲农园、农庄和特色村转变,建设秩序从自发无序向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转变,经营主体从个体为主向专业合作组织和社会资本参与转变,休闲功能从单一、雷同向多元、差异化转变。

    郑州市农技中心副主任、休闲观光农业协会副秘书长焦建伟介绍:“自今年9月份开始,郑州市休闲观光农业协会将在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的参与和指导,按照农业部制定的相关评审标准,对郑州市休闲农园、农庄、特色村和农家乐示范村等进行星级示范企业评级认定,届时,郑州市将组建相关专家评审小组深入到郑州市各县(市)区对休闲农园、农庄、特色村和农家乐示范村进行评审认定,符合休闲农业评审认定标准的三星级以上的企业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统一颁发奖牌和证书,以此来推动郑州市休闲农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登封市御寨山庄总经理杨锋说:御寨山庄自筹建到投入运营,一直按照四星级农家乐来要求和衡量自己,现在农委提出星级标准以后,御寨山庄将会结合星级评定要求来完善山庄,让顾客到山庄之后吃到更放心、健康的食材。

    郑州休闲农业网上线 休闲观光农业资讯及时看

    郑州休闲农业网(http://www.zzla.org)已于6月底正式上线,休闲农业网站作为宣传推广休闲农业的形象窗口,将有利于郑州市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有助于政府部门获取休闲观光农业的工作动态;同时能够为郑州市民提供及时的休闲观光农业资讯。

[作者:  编辑:彭志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