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河南省省部联合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13-11-08 17:42:0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河南省省部联合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中原网讯11月8日上午,由农业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3年河南省省部联合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黄河来童寨附近河段启动,黄河水域投放黄河鲤10000公斤,草鱼5000公斤,鲢鳙鱼12000公斤,中华鳖2000只,旨为推进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农业部渔业局副局长李彦亮,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铁、副秘书长胡向阳,河南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副厅长郭鹏亮、河南省水产局局长张西瑞、副局长孙国勇,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忠华,郑州市农委主任周亚民出席活动仪式。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共向黄河水域投放黄河鲤10000公斤,草鱼5000公斤,鲢鳙鱼12000公斤,中华鳖2000只。通过这次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对于黄河郑州段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渔业资源和水域环境、维护水生生物资源的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进郑州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促进渔业发展、渔民增收和生态文明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作者:  编辑:彭志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