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密重点工作

2016-04-23 16:08:3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创新创业综合体

    积极应对传统资源型产业效益下滑、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等严峻挑战,保持新常态下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用活政策稳增长。认真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切实加强全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出台新密市保增长调结构强投资促转型的实施意见,有力遏制经济下滑态势。二是强投资稳增长。围绕“六大工程领域”实施重大项目777个,累计完成投资793亿元,持续推进新密产业转型升级。三是促消费稳增长。实施“六大消费工程”培育和壮大新的消费增长点,努力打造多点支撑的消费新格局。“十二五”末,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40亿元,是“十一末”的2.1倍。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严格执行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全面推进电力行业脱硝工程建设。

    积极推进耐材行业清洁能源推广使用工作,全市累计已有140家耐材企业改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

    加强城区扬尘和汽车尾气治理,控制城市扬尘污染,积极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

    全面落实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工作,目前完成建成区内8.92平方公里的禁燃区。

    加强餐饮业油烟管理。已开设的餐饮单位全部安装合格油烟净化设施,新建的餐饮单位全部使用清洁能源,配套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全城旅游发展

    实施“11311”旅游工程,即:以“华夏圣地、生态新密”为一大核心品牌,以创建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市)为一大载体,打造“乐游华夏圣地、乐闲千年古城、乐养岐黄圣境”三大名片,圆满完成10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11项措施,从不同层面全面推进全市全域旅游的发展。2014年,郑州市考核的5项旅游指标体系我市取得了三个第一,项目建设第一、游客满意度第一、旅游标准化建设第一。

    十二五期间,开发建设和对外开放的景区共10处,伏羲大峡谷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神仙洞森林公园为国家3A级景区,具有一定规模的旅行社15家,星级宾馆2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农家乐)200多家,密玉、梦祥银饰、金银花茶、高山杂粮等特色旅游商品10余种。

    建设项目迅猛增加。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2017年)旅游项目共65个,其中在建旅游项目52个,投资概算高达880多亿元,列入省市发改委重点项目21个,其中列入省市旅游局重点项目库6个,投资均在百亿以上。

    大棚户区改造

    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于2013年启动。十二五期间,我市共完成拆迁5799户160.0758万平方米,实施郑州市级棚户区改造项目18个,建设安置房10716套127.9579万平方米(其中,纳入省台帐项目12个8287套安置房98.7279万平方米),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5148套,已分配入住787套1705人。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郑州市决策部署,把2015年确定为“全民创业年”。截止目前,全市新增注册个体工商户5063户,同比增长56%;新增企业1147户,同比增长34%;新注册电商企业91家,同比增长700%,新增创业主体带动就业3万多人。新增城镇就业8119人,占目标任务的116%;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256人,占目标任务的129%;再就业培训1658人,占目标任务的110.5%;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13828人,占目标任务的160.7%,全市创业就业形势日趋向好。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