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辉煌十二五——成就新中原

2016-04-23 16:32:0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金马凯旋

  第二篇章 城区形象大改观

  “十二五”这五年,也是中原区城区面貌大为改观提升的五年。我们以全域城市化为主线,做好新城区拆迁建设和老城区功能提升两篇文章,持续加大城市建设改造力度,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有效改善了城区形象和品位。

  以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城区形象为宗旨,加强人居环境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大棚户区改造,努力建设房屋质量优良、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的新型城市社区。五年间,共实施各类大棚户区拆迁改造43个行政村、120个自然村,拆迁建筑面积约6000多万平方米,新建或在建住宅小区累计31处,规划建设面积达826.78万平方米。

  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生活质量为主旨,以畅通郑州工程、绿化亮化工程、大气污染治理等为抓手,提升城市规划管理水平,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五年间,共完成病害道路改造23条(段),改造面积11.8万平方米,新增停车泊位4.1万个;累计新增绿地617.8万平方米;新建区级综合性公园1座,游园10座;绿化覆盖率达到40.8%,比“十一五”末提高5.8个百分点。以深入开展“蓝天”工程和大气污染防治为抓手,积极推进扬尘治理、锅炉拆改、黄标车等环境保护工作。“十二五”期间减少烟尘排放量100.2吨;机械化清扫(冲洗)作业面积达到381.2万平方米,机械化清扫率突破80%,基本实现主要道路全覆盖。

[作者:  编辑:袁连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