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辉煌十二五——成就新中原

2016-04-23 16:32:0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南水北调工程

  第四篇章 文明和谐大提升

  “十二五”,中原区不仅是开放提速、改革深化的五年,还是社会和谐、文明提升的五年。我们始终坚持“以改革破难题,以改革促发展”的基本思路,不断深化社会领域改革, 切实加强党政群团建设,切实转变管理执法模式,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逐步增强了城区社会管理创新的活力,极大提高了市民共享文明和谐的素质。

  五年来,中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绩显著。2012年、2015年连续两次我区被市委、市政府记创文工作集体二等功,2015年我区荣获了全市唯一“红旗单位”区。文明市民和道德模范评选硕果累累,累计推荐43人当选为市级文明市民(身边好人),推荐4人获得“中国好人榜”提名,推荐7人当选为市级道德模范。

  五年来,全区建立基层工会组织2800家,“工会之窗”100多家;建设基层妇联组织282个,“妇女之家”137个;建立区级便民服务中心1个,街道便服务中心12个,成立各级矛盾纠纷调处中心184个;有8所党校被命名为省级先进基层党校,12所党校被命名为市级先进基层党校。

[作者:  编辑:袁连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