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力中牟

2016-04-23 16:35:30 来源:
字号  

综合实力—都市生态农业

中牟·国家农业公园

    “十二五”期间,都市生态农业被确定为中牟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紧紧围绕蔬菜、花卉、渔业、林果、畜牧五大产业,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两区一城一滩”,着力发展集观光休闲、采摘体验、旅游度假、健康养生为一体的都市现代农业,探索出了一条由传统农业向都市生态农业转变的新路子,全力打造市民的“菜篮子”、休闲观光好去处、优良生态环境的所在地。

    2010年中牟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始谋划,2011年,按照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工作思路,一次性集中流转土地2万余亩,80多家意向企业备案入库,24家入驻企业全部实现项目落地。北部旅游观光农业示范区和南部高效农业示范区建设持续快速推进;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年交易额突破800亿元,对国内农产品产供销的影响力逐步放大。

   “十二五”期间,新认定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2家,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501家,新增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1.1万亩、设施农业3.7万亩,建成高标准粮田10.2万亩,农业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成功举办了郑州农业嘉年华、雁鸣湖大闸蟹美食文化节和中牟西瓜擂台赛三大农业文化主题活动。

 

[作者:  编辑: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