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力中牟

2016-04-23 16:35:30 来源:
字号  

综合实力—时尚文化旅游

    “十二五”期间,我县旅游产业飞速发展,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的总体思路,以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为切入点,发挥郑汴同城几何中心、低碳生态田园城市的优势,用“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谋划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实现旅游业与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全域发展时尚体验游、休闲度假游、生态养生游、工业博览游、农业观光游等多种业态,切实把旅游产业作为全县新的战略产业和引擎产业,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时尚文化旅游新城,打造“都市型田园城市、东方奥兰多”。目前,绿博园、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水上乐园和方特梦幻王国等标志性项目已经建成运营;海宁皮革城、杉杉奥特莱斯、华谊兄弟小镇、长城书画院、省歌舞剧院等28个项目加快建设;华特迪士尼、香港比高集团、凤凰卫视等18个项目正式签约;海昌海洋公园、野生动物园、省奥林匹克中心、砂之船奥特莱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12个项目正在深度洽谈,中牟逐步成为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十二五”期间,旅游接待人次由2010年的350万人次增至2015年的650万人次,同比增长85.7%,旅游总收入由2010年的28.9亿元增至2015年的60亿元,同比增长108%。创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个(郑州绿博园、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1个(河南省高新农业科技园),创三星级饭店1家(中牟宾馆);郑州绿博园、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先后被确定为郑州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中牟县在新华网举办的“最美中国榜”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美中国绿色生态•文化魅力旅游目的地”城市。2015年,我县申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牟县入选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县。2013年、2014年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连续两年发展速度位居全市17个服务业园区第一名,被评为“郑州市五快专业园区”。

[作者:  编辑: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