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中牟

2016-04-23 17:23:11 来源:
字号  

文明中牟——医疗卫生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到中牟调研

刁家乡付李庄新型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牟县“十佳”护士评选

    “十二五”期间,全县不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力度,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服务水平和质量显著提高,就医环境明显改善,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全县老百姓“看病不出家门口”的美好愿景正在实现。

中牟县人民医院门诊楼

     共投资近8.6亿元新建3家县级公立医院和1家县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扩建1家县级医院;投入近3000万元,为乡镇卫生院建设业务用房和周转房6万余平方米;投入900万元为乡级医疗单位配备医疗设备和全监护型救护车;投入3000万元,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投入近1000万元为村卫生室统一配备34种基本诊疗、健康教育和康复设备;投资2000万元同步配套建设10个新型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进专业技术人才1000余名,投资150余万元对乡村医生进行集中免费培训;新农合参合率逐年攀升,达到99.96%,累计补助935.85万人次,补助金额9.25亿元;药品零差率销售,累计为患者减轻医药费用负担9000余万元。被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评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治工作表现突出单位,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荣获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省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疾病预防工作先进集体。得到了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全国人大等国家、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作者:  编辑: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