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大成就

2016-04-23 17:48:0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就

  “十二五”时期,是我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紧紧依靠全区人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契机,以全域城市化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积极应对国家宏观调控、市场环境变化和社会矛盾突出等各种困难,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全区保持了高强度、快节奏、大步子的发展态势,中心城区西部核心区建设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出形象、十年建新区”总体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圆满完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全区生产总值达到317亿元,年均增长8.3%;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2267元,五年增长11410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28.7亿元,年均增长12.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完成978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3.5倍,年均增长2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76亿元,年均增长13.6%;直接出口总额超3亿元,年均增长3.5%;实际利用外资总额达2.5亿元,年均增长4%。其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已完成“十二五”计划目标。

[作者:  编辑:袁连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