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2016-04-23 18:42:0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为积极探索餐饮服务监管新模式,落实省食药局关于建立“透明厨房”精神,我局把对310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数字化监管作为2013年餐饮监管试点和重点工作。

  在中原区委、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省市局的指导下,我局率先在全省范围内试点推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数字化监控平台建设。该工程被郑州市中原区政府列入2013年为民办理“十大实事”工程。该数字化监控平台由4个子平台、19个子系统及2个手机终端组成,集日常监管、信息上传、投诉举报等功能于一体。数字化系统的建立和使用,对大中型餐饮服务监管工作实现快速、有效数字化监管,节约了监管成本、提高了监管效率、提升了监管形象,为创新监管模式、创新服务方式积累了经验。

  我局的成功经验多次迎接来自云南、广东、海南、洛阳、信阳、二七、登封等省内外兄弟单位的参观学习,并被中央和省市媒体多次报道。

[作者:  编辑:袁连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