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培育大产业

2016-04-23 20:32:0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大产业——集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围绕航空经济,航空港实验区谋划了八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智能终端产业已初步建成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研发生产基地。已引进手机整机及配套企业121家,16家企业正式投产,2015年手机产量2.02亿部,约占全球智能手机供货量的七分之一。

  富士康手机产业项目2010年9月开工建设,2011年3月正式投产,十二五”期间富士康累计生产手机超过4亿部。

  正威手机产业园2015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50亿元,现已签约入区项目100个。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完整的手机全产业链园区。

  友嘉精密机械产业园已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0亿美元,将填补我国在“八轴十三联动”高端数控机床领域的空白。

  大宗商品产业集群已有兴瑞大宗商品产业园、黄河国际贸易大宗商品产业园等多个项目入驻;

  航空物流产业集群已有UPS、FedEx、俄罗斯空桥等30多个项目入驻园区。

  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已有中泽新概念生物制剂、百桥国际生物医药等20个项目签约入驻。台湾科技园作为郑州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先导区,已签约企业67家。

  电子商务产业已有唯品会、京东国际等52家电商企业与7家支付企业入驻。中部电商产业园已有67家电商、物流商入驻,多个电商产业项目建成投用。

[作者:  编辑: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