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塑造大都市

2016-04-23 20:47:2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大都市——生态智慧航空都市雏形开始显现

  截止“十二五”末,航空港实验区全部完成郑州区域代管移交,代管面积超过430平方公里。

  按照“四集一转”、“产城互动”的发展原则,规划了“四大片区组团”,现已确定入区项目155个,总投资2012亿元。

  “十二五”期间,新建通车道路248公里,建成投用桥梁30余座,建成投用自来水厂1座、变电站6座、热源厂一座、高压燃气门站一座、污水处理厂2座、已建成或部分建成公园4个、生态廊道2条、生态水系一个、新增绿地面积300万平方米。

  围绕综保区,北部城市功能区将在2016年形成一个15平方公里左右,生态宜居、配套完备的城市功能区。

  依托园博园、双鹤湖公园,正在全力推进双鹤湖新城区建设,同步建设商务楼与地下管廊、商业、停车场和生态绿化等设施,计划总投资220亿元。

[作者:  编辑: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