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变革、大发展、大突破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2016-04-23 21:52:2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我们现在经过的是一个长廊,在整个长廊的两侧大家所看到的照片,它也许不是我们实验区内最美的照片,它却是关注我们实验区发展的普通百姓用手机所拍摄出来我们实验区在发展历程当中的一些经历,也是对瞬间的一些记载。这些可能我们现在已经看不到了,比如说有村民安置房,包括我们的广场,还有我们当时正在建设当中的商登高速和京港澳高速的互通立交现在都已经建成通车了。这张图是我们市委常委、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在机场迎接苹果公司的CEO库克的历史的一个记载。这是T2的夜景,在这张图上大家看到的还是我们当时正在建设中的T2航站楼,现在已经建成投用了。

  在这里我们看到的是整个实验区415平方公里的规划沙盘模型,在这个区域我们将利用原有沙盘以及后方LED显示屏来具体显示实验区“十二五”期间的规划成就。

  我们现在进入本次展览的第二个部分,叫做“展望未来”。在这里主要体现的是我们对于“十三五”的工作构想围绕着国务院所批复的发展规划,我们初步谋划了“三年打基础、五年成规模、十年立新城”的奋斗目标。截止“十二五”末我们已经全面完成了“三年打基础”的所有工作任务。“十三五”将会是是“五年成规模、十年立新城”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又初步谋划了跨越式“新三年行动计划”,确立了“万千百工程”,新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就是持续推进八大专案。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的起步之年,因此我们谋划了产业发展“5135”、智能终端产业“252”以及城市建设“111”,作为我们2016年度三大专项的工作目标。

  航空港实验区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对实验区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实验区的建设与发展。

[作者:  编辑: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