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辉煌十二五 璀璨新二七

2016-04-24 01:18:5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第六部分  “五大板块”加快建设

    围绕发展壮大城区经济,从产业布局、功能提升上,统筹建设二七新区、马寨产业集聚区、二七特色商业区、高端医疗服务区、美丽乡村田园生态区等五大板块。在五大板块的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合村并城建设中,突出产业规划,增加产业比重;二七新区、美丽乡村田园生态区要发挥环境优势,吸引高端人才,优化人口结构,培育壮大高端产业,进一步增强城市的活力、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为今后510年的健康发展、和谐稳定、持续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二七新区    

    范围涵盖嵩山路、京广路、人和路街道办事处和候寨乡等区域。加快基础设施完善,全面启动项目建设,系统谋划二次选商,培育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依托现有优势,着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积极争取跨境贸易,特别是体验区、展示区在我区布点,努力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马寨产业集聚区  

    范围涵盖马寨镇等区域。做强实体经济,形成项目梯次配备;加快创新链、产业链和服务保障链建设,努力把康师傅、大方桥梁培育成为百亿级领军企业;加大推进合村并城工作力度,引导中小企业入驻标准化厂房,实现晋星晋级。

    二七特色商业区  

    范围涵盖铭功路、解放路、德化街、一马路、蜜蜂张和福华街街道办事处等区域。重点围绕打造千亿级商圈,加快人口疏解、立体交通建设、基础设施完善、选商引资和建筑风貌重塑提升等工作,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率发展高端商贸业,进一步提升商业业态和开发价值,打造国际商都历史传承区、核心示范区、形象展示区。

    美丽乡村田园生态区

    范围涵盖候寨乡和马寨镇等区域。发挥西南部生态优势,依托侯寨“美丽乡村”建设,加快规划调整完善,积极包装策划,运作和引进一批品牌生态文化项目,切实把生态优势、空间优势转化成产业发展新优势,形成休闲度假、生态旅游、现代都市农业为主的田园产业体系。

    高端医疗服务区

    范围涵盖五里堡街道、大学路街道、淮河路街道、建中街街道等区域;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武警医院等省市优质医疗资源,发挥优势,发展医疗保健及健康服务产业,形成医疗服务产业集群。抓住旧城和城中村改造机遇,规划培育医疗康复服务、医疗器械经营、医疗教科研及配套服务等产业,力争58年,使之成为城区产业新亮点,成为功能不断完善、优势更加突显、服务品位高端,兼具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的新的经济增长极。

 

[作者:  编辑:熊堰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