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辉煌十二五 璀璨新二七

2016-04-24 01:18:5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第七部分  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高效运行

      小网格,大民生。2012年以来,以网格化管理标准体系建设为统揽,始终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有效解决了一大批“看得见的管不住,管得住的看不见”的问题。

    探索建立协同巡查联动执法、痕迹化管理等八大工作机制,创新实施“四联四查一评”、“互联网+网格”等工作法,构建“块”的作用更突出、“条”的力量更到位的服务管理格局;推动长效机制与网络舆情问责、四项基础制度相互嵌合,形成铭功路公益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大学路志愿服务网络、淮河路360综合服务中心等具有二七特色的网格品牌;实施“五位一体”大督查,引入第三方稽查,强化对三支队伍的管理,以督查促履职、促融合、促落实,基本实现“小问题不出网格、一般问题不出村组(社区)、突出问题不出乡镇(街道)、老大难问题上下联动处置”。

    全区网格化管理被国家标准委列为行政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连续三年荣获“全市长效机制先进区”,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上被评为“郑州都市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长效机制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编辑:熊堰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