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工作

2016-04-27 11:13:0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纪检监察

节前廉政谈话会

        执纪监督问责,全面从严治党。

    五年来,市纪委监察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发挥执纪监督问责职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思想教育为先导 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和实行“四会一课”廉政教育,改编廉政戏剧《儿行千里》,创作歌曲《清廉的生活就幸福》,编写《新密廉政文化丛书》,建成“古县衙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大廉考”和“廉政大讲堂”。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营造了崇廉尚廉的浓厚社会氛围。

    以建章立制为保障 加强党员干部权力规范运行。先后出台《新密市行政效能问责办法》、《新密市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办法》等一系列规定;建立了领导干部离任、任中审计制度;推行“公务灶”接待制度。五年来,共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6类38项,力求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以监督检查为抓手 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查处违反八项规定案件115件,处分115人;开展“庸懒散软”专项整治,责任追究110名人员;组织40多个单位党委负责人述责述廉;开展“勤廉双述双评”活动,评议村干部2297人;抓早抓小,对82家单位进行函询,37名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确保了各项重大部署的贯彻落实。

    以惩治预防为重点 加大违规违纪案件查办力度。组建了59人的办案、防护和医疗队伍,参与大要案查办;邀请群众代表参与案件调查过程。解决侵害群众利益诉求件113件。五年来,共办理案件735件,党政纪处分870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市四大班子领导到郑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深入茶社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

廉政戏剧《儿行千里》巡演89场

编篡《新密廉政文化丛书》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