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工作

2016-04-27 11:13:0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统一战线工作

村企共建新型农村社区

    凝心聚力助发展,开拓创新展作为。

    “十二五”期间,全市统一战线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以同心思想为引领,以助推发展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宜居宜业新密提供了广泛的力量支持。

    建言献策助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调查研究20次,围绕社情、民生,撰写调研报告30篇;开展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10次,提出有价值意见建议223条,撰写提交提案130件。

    服务民生组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积极开展“爱心帮扶”、“光彩事业”、“百企帮百村”、“结对帮扶”等活动。五年来,组织41家企业帮扶41个行政村,110名企业家帮扶633户贫困户,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捐建配套设施等社会事业方面投入13.9亿元,为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推进双创助发展。激发统战力量参与全民创业,万众创新。发挥统战代表人士的表率作用,带动身边群众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发挥民间成功人士的辐射带动作用,做大做强自身产业,结对帮扶群众创业致富;发挥民营实体和行业商会的“链接”作用,以商招商,共引进境内域外资金1.2亿元,安排就业2530人。

    构建和谐助发展。着力构建和谐政党、和谐民族、和谐宗教、和谐阶层、和谐海内外同胞五大关系,整合统战资源,促进社会和谐,化解各类矛盾12起。协调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87万元,助推民族聚居村和民族企业快速有效发展。引导统一战线各界在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累计650万元。

非公企业捐赠校车

各界人士共商发展大计

台商参观考察

携手共植“同心林”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