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篇

2016-04-27 12:46:2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2015年12月3日荥阳市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按照郑州市主导产业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以超硬材料为主的新材料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业、商贸物流和文化创意旅游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大项目为抓手,大力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富民强市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三次产业比例调整为4.7:65.2:30.1,形成了一产稳固、二产主导、三产加快的发展格局,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迈出新步伐。

北部依托良好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围绕沿黄快速通道,大力发展集休闲观光体验度假为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和旅游产业。中部依托市区的辐射带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商贸文娱休闲等新业态,围绕科学大道,致力于打造高新科技工业走廊和军民融合、电子信息、环保节能、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培育新的工业增长极;围绕陇海西路,积极发展健康养老、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产业。南部围绕310国道改建,推动资源型乡镇转型升级,依托浅山丘陵生态资源,大力发展山水休闲观光旅游产业。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