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公交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2016-04-28 14:53:2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2015年9月16日,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等领导出席

  2012年我市成为全国首批15个“公交都市”示范工程创建城市以来,积极践行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理念,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公交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其间,全市累计投入资金1500余亿元,用于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扶持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郑州市万人拥有公交车辆达到18标台,比“十一五”末增长31.5%;我市初步形成了以轨道交通和快速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为补充、慢行交通为延伸的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系统,建成区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到38%,比“十一五”末增加12个百分点。

[作者:  编辑: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