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回眸十二五发展看交通委

2016-04-28 16:30:1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正确领导下,郑州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三大一中”战略定位,突出“三大主体”工作,改进求进,开拓创新,埋头若干,顽强拼搏,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郑州交通运输发展阶段由“基本适应”到“提档升级”的重大跃升,为郑州由“交通大市”迈向“交通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年来,我们以新型城镇化交通道路建设为切入,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域外枢纽、域内畅通”的都市区路网体系基本建成。我们着力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加快运输结构调整,促进运输产业升级,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我们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标本兼治,行业规范管理工作不断加强。我们着力破除行业体制机制障碍,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实现了新的突破,发展的动力活力不断增强。我们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安全生产保持了良好态势。我们大力加强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促进了行业管理与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我们着力树好交通运输形象,行业从严治党和软实力建设展现了新的风貌。

  五年风雨,一路高歌;5年征程,成就辉煌。郑州交通运输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放眼未来,郑州交通人将励精图治,锐意进取,郑州交通运输事业的明天必将更加灿烂辉煌!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全市交通运输发展的总体要求是:聚焦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率先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以国际商都建设为统揽,站位“全国找坐标、中部求超越、河南挑大梁”,着力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构筑完备的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着力打造综合运输服务升级版,着力加快交通运输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率先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支撑。

[作者:  编辑: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