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牟县雁鸣湖镇农民住上新楼房

2016-05-12 09:52:0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我的“十二五”征文

中牟县卫计委 白兰兰

电话:62156309

安居才能乐业。居住条件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百姓的生活水平。对于中牟县雁鸣湖农民来说,近几年的农民社区改造改善了很多人的生活质量。

60多岁的张先生是雁鸣湖东村社区改造的受益者。张先生的新家就在这个小区。来到张先生家中看到,新家两室一厅,面积有80余平方米。从客厅走到卧室,又从厨房走到阳台,连卫生间都不落下。他指着卫生间说:“以前上厕所特别不方便,必须到院子里,尤其是下大雨时更受罪。现在好了,足不出户就能解决问题。”

“真没想到,我们也能住上这么大的房子,暖气、燃气一应俱全。”张先生感慨说。张先生一家原来住在自家的三间平房里。由于房子年久失修,房顶坍塌、修复了好多次。“夏天虽然闷热,但是能忍过去,冬天却是最难熬的。屋里四处透风,睡觉时要盖两床被子。即便如此,夜里还总被冻醒。”张先生说,“原来没有厨房,在屋前搭个棚放个炉子就开火做饭了。如今,烟熏火燎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为解决农村居民住房问题,改善居民居住和生活条件,一场轰轰烈烈的社区改造在雁呜湖镇展开。“前两年,平房和破旧的小楼还随处可见,现在基本上拆除了。环境好了,生活更舒适。”正在散步的居民李先生对我们说。在他面前,一排排新建楼房林立,小区内有花有草还有树,道路平坦且干净。他说,以前住的地方可不是这个模样。“以前,院内是土路,一下雨便泥泞不堪,而且房子漏雨,经常需要修修补补”。在李先生的记忆中,以前居住的地方可谓是“脏、乱、差”的代表。现如今,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提升。“变化实在太大了,多亏了政府,我们才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李先生激动地说。

据了解,小区的安置房与商品房采用相同标准,包括建筑设计、质量以及水、电、暖气等配套设施。张先生和李先生仅是社区改造众多受益者中的两位代表,社区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让更多居民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

成绩有目共睹。目前,社区高楼林立,新景象、新环境宛如一幅画卷。越来越多的居民梦想成真。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