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荥阳市代表团赴广西象州推广象棋文化

2016-10-08 18:35:54 来源: 荥阳市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中心
字号  

  

 

亚象联秘书长林关浩赠送字幅

  

 

市领导任元仓代表荥阳市政府赠送字幅

 

 

与会嘉宾参加两地象棋文化交流座谈会

 

 

两地象棋文化交流座谈会现场

 

 

荥阳市教体局巴彦超科长向嘉宾解说象棋文化

 

  10月3日上午,荥阳市代表团出席亚洲象棋嘉年华系列推广活动中国象州站的开幕式,进行荥阳-象州象棋文化交流座谈会,举办了楚河汉界象棋文化展。

 

  本次亚洲象棋嘉年华系列推广活动是与2016广西象棋锦标赛和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广西赛区总决赛同期举行的综合性象棋活动。亚洲象棋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来宾市体育局、象州县市委政府、象州县文化体育广电局及河南荥阳市政府、福建省石狮市体育局的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我市领导任元仓、教体局体卫艺科副科长巴彦超受邀出席。任元仓向象州县人民政府赠送了“棋开盛事 共襄伟业”字幅;巴彦超向参会的嘉宾和棋手讲解精心准备的楚河汉界象棋文化展,使参会嘉宾了解楚河汉界,了解象棋之乡,了解荥阳“共建世界象棋文化之都”的伟大构想,期盼早日看到“首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的精彩上演。

 

  据悉,当日上午10点,河南荥阳—广西象州两地嘉宾还召开了象棋文化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象棋大师党斐主持,福建省石狮市领导列席。广西来宾市体育局局长卓子雄、象州县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钱琳、象州县文化体育广电局局长银铃、象州县城东小学校长韦书成、象州象棋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必全等参会并相继发言。主要介绍对亚洲象棋嘉年华及象棋文化的认识、来宾及象州体育产业的发展理念、象州的象棋事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等。我市领导任元仓代表荥阳市政府发言,向与会嘉宾推介荥阳市情,介绍荥阳市的发展优势,并诚邀各位嘉宾到访荥阳,加强两地深层次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巴彦超科长向与会嘉宾就荥阳市象棋文化推广普及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

 

  石狮市体育局副局长邱尚城、象棋特级大师党斐也相继发言,象州县政协主席翁秋德和亚洲象棋联合会秘书长林关浩对交流座谈会做了总结性发言。

 

[作者:  编辑: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