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棋韵荥阳——“首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之吉祥征兆

2016-10-08 18:49:39 来源: 荥阳市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中心
字号  

  

棋韵荥阳之平视图
 

大型团体操表演——棋韵荥阳之平视图

  

棋韵荥阳之鸟瞰图
 

大型团体操表演——棋韵荥阳之鸟瞰图

 

  9月22日上午8:30,荥阳市第三届全民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在荥阳市体育场盛大开幕。开幕式在棋韵荥阳、厚德荥阳、活力荥阳、武动荥阳、大美荥阳五大团体操表演中徐徐拉开,每项团体操的表演都获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的掌声。

 

  首场表演棋韵荥阳隆重登场,全场掀起了第一波高潮。只见战旗列列,人影波动,旗阵不断变化,再现了金戈铁马、战鼓雷鸣、喊杀震天的楚汉战争场面;蓝龙摆动,惊涛澎湃,楚河汉界,曲暗明动,隐喻着象棋文化之乡的棋梦风景,释说着万象风云的峥嵘棋事!由荥阳市第六小学和郑州机电工程学校表演的象棋方阵千变万化,彰显了荥阳策源地的底蕴深长,象棋文化的博大精深!

 

  “首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定于10月16日在荥阳鸿沟遗址举行,届时中央电视台四套将新闻解说,河南卫视卫星直播,各网络媒体全程报道。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将本次比赛举办成为世界顶级典范赛事,使其成为象棋文化的视觉盛宴!而大型团体操————棋韵荥阳的表演正预示着荥阳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立足楚河汉界、着眼未来发展,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面貌,为实现“全国象棋之乡”、世界象棋文化之都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作者:  编辑: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