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河南省象棋协会成立 王新亭市长应邀参加

2016-10-08 19:09:29 来源: 荥阳市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中心
字号  

  

 

王新亭市长在大会上发言

 

 

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讲话

 

 

郑州市副市长刘东讲话

 

 

河南省象棋协会成立,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9月2日上午,河南省象棋协会成立大会在河南省社体会体育管理中心召开,焦大宏当选为河南省象棋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主席。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副局长梅宝菊、郑州市副市长刘东、荥阳市市长王新亭等领导受邀参会并发表讲话。

 

  成立大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河南省象棋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河南省象棋协会章程》、《河南省象棋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河南省象棋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焦大宏新当选为省象棋协会主席。乔彬当选为常务副主席,马国军、马学民、方太安、刘海川、闫建国、张海港、周宗磊、孟向东、袁庆文、党俊、樊锐太等11人当选为副主席,王聚群当选为秘书长。河南省象棋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共有会员128人。

 

  王新亭市长首先代表荥阳市政府及象棋文化策源地父老对省象棋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荥阳市政府有关象棋文化推广“1123”工程的进展情况:携手天伦集团,先后与中国象棋协会、亚洲象棋联合会、世界象棋联合会、欧洲象棋联合会签定“共建世界象棋文化之都”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象棋文化推广工作持续、有效的开展。最后王新亭市长表态说,荥阳愿加强与河南象棋协会的合作,为河南象棋事业的发展,为助力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国家 “一带一路” 的建设做出荥阳应有的贡献 。

 

  随后,郑州市副市长刘东在讲话中也希望作为“象棋文化策源地”的荥阳着力打造“世界象棋文化之都”,使之成为郑州乃至河南体育文化的一张新名片。她说,这也是郑州市推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举措。

 

  最后,张文深局长在对协会发展提出的希望中指出:“要深入挖掘、传承、弘扬河南象棋文化,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体育文化名片。要打好郑州荥阳象棋文化牌,将荥阳‘鸿沟’打造成中国象棋的‘圣城麦加’,不断提升河南象棋品牌影响力,实现体育与文化、社会、经济的融合发展。”

 

[作者:  编辑: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