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消费警示消费警示

宝宝喝牛奶,3种不要选
发布时间:2017-07-17 09:52:38   点击:53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妈妈们在为宝宝选牛奶的时候都是很谨慎的,但是有些妈妈却不是很明白该如何选择适合宝宝喝的牛奶。牛奶有助于孩子成长发育,但一些孩子不喜爱喝纯牛奶,因此一些家长朋友会购买一些乳味饮料给孩子,事实上,这并不能促进孩子成长发育,反而会损害孩子的健康。

  不适合宝宝的牛奶

  乳味饮料

  以水为主要原料,牛乳没有达到含乳饮料所要求的占到1/3以上。乳味饮料也允许使用食用香精来调配风味,使之具有牛奶香味(乳味)。因此,乳味饮料只有奶味,但含奶量极低或者根本不含奶。这类产品除水和糖(一吃糖就变胖的伤不起啊)外,几乎不用考虑其它营养功效,更不能当作奶制品来选用。另外所含食品添加剂更多,家有熊孩子的还是少喝为妙。

  乳饮料

  乳味饮料并不是真正的牛奶,家长朋友们千万别被“乳乳味”蒙了,因为这只是一个幌子,饮料才是本体。以纯牛奶和发酵奶作为主要原料,加以其它食品、色素、香料等制成的饮品。我国要求乳饮料蛋白质含量大于1%,这个含量其实只相当于纯牛奶的1/3。常见乳饮料有花生牛奶、木瓜牛奶、咖啡牛奶、果汁牛奶等,主要是提供不同的风味和口感,其次才是一定的营养作用。

 

2017071209470774199 拷贝.jpg

 

  特别提醒:这类产品中的部分食品添加剂种类和使用量并不适合孩子。

  乳酸菌饮料、乳酸饮料

  前者是在酸牛奶的基础上加水稀释而成的;后者则是由不足20%的牛奶,在滴入乳酸的同时快速搅拌,形成细微的蛋白质凝块而制成的。它们都添加了糖(那肯定是要长胖滴呀)、柠檬酸、香料、防腐剂,营养价值完全不能和酸牛奶相提并论。但由于口味很好,因此孩子们很喜欢喝(就连小编这个中年人也是爱喝得很)。

  提醒:最好少喝或不喝,特别是熊孩子贪恋它的口味好,容易多喝,会影响正常的膳食,长久下去还会造成孩子营养不良。

  宝宝早餐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1、牛奶中含有钾,可使动脉血管壁在血压高时保持稳定,使中风危险减少一半, 还可防治高血压和心脏病。

  2、可以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

  3、酸奶和脱脂乳可增强免疫系统功能,防止肿瘤细胞增长。

  4、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进血清素大量生长。

  5、牛奶中的碘、锌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6、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皮肤保持光滑和丰满。

  7、牛奶中的钙能增强骨骼,防止骨骼萎缩和骨折。

  8、牛奶中的镁能使心脏和神经系统耐疲劳。

  9、牛奶中的锌能促进伤口更快愈合。

  10、牛奶中的维生素B2可提高视力。

  编辑:小文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