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消费警示消费警示

鸡蛋怎样储存保鲜?
发布时间:2017-07-17 11:55:16   点击:44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鸡蛋超过保质期其新鲜程度和营养成分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存放时间过久,鸡蛋会因细菌侵入而发生变质,出现粘壳、散黄等现象。那么鸡蛋应该怎样保存呢

  工具/原料

  食品袋;保鲜盒

  鸡蛋的保质期

  一般温度在2℃~5℃时,鸡蛋的保质期为40天左右,冬季室温下15天,夏季室温下10天。如果是已洗过、干燥、杀菌、喷码、涂抹的保洁蛋,其保质期还会有所增加。

 

1427792964530 拷贝.jpg

 

  鸡蛋的存放注意事项

  一、鸡蛋应竖着存放,并且大头朝上

  新鲜的鸡蛋蛋白浓稠,能够有效地固定蛋黄位置。但随着存放时间的延长,蛋白中的黏液素就会在蛋白酶的作用下慢慢变稀,失去固定蛋黄的作用。由于蛋黄的比重比蛋白小,鸡蛋横放蛋黄就会上浮,靠近蛋壳,变成贴黄蛋或靠黄蛋。

  如果把鸡蛋大头朝上竖放,蛋头内会有一个气室,里面的气体就会使蛋黄无法贴近蛋壳。

 

358910 拷贝.jpg

 

  二、需要保存的鸡蛋则不要冲洗,在准备食用前再将蛋壳清洗干净进行烹饪。

  有的人嫌买回的鸡蛋太脏,会先用清水把鸡蛋冲洗干净再保存。但这样不仅会损害鸡蛋的营养价值,而且会使鸡蛋液变质。

  因为鸡蛋壳外面有一层“白霜”,起到封闭蛋壳上气孔的作用,既能防止细菌进入鸡蛋内,又能防止蛋内水分的蒸发从而保持蛋液的鲜嫩。用水冲洗后,“白霜”就会脱落,细菌侵入,水分蒸发,导致鸡蛋变质。

 

2345截图20170717122236 拷贝.jpg

 

  三、夏季储存鸡蛋应冷藏。但买回来的鸡蛋不能直接放进冰箱,要用食品袋或保鲜盒密封好再放进冰箱。因为蛋壳上有沙门氏菌和其他细菌会污染冰箱内的其他食品。

  四、鸡蛋只能放冰箱的冷藏室,不可以冷冻,因为冷冻会使蛋白质生变化且蛋黄易凝固。

  五、从冰箱中取出的鲜蛋要尽快食用,不能再久置,且尽量不要再次冷藏。

 

bji03580041 拷贝.jpg

 

  六、鸡蛋不要和葱、姜、蒜等有强烈气味的食品材料一起放置保存。

  注意事项

  一般有品牌的鸡蛋会生产日期标示,但一些散装鸡蛋上面没有标签更不会显示生产日期,因此我们无法判断距离保质期还有多久。建议在购买散装鸡蛋时,尽量少买,吃完后再去购买新鲜鸡蛋

  编辑:小文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