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二度上“黑榜” 51批次不合格糖果巧克力制品被拒入境

2017-09-07 10:22:45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2017年7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截获不合格食品233批、化妆品9批。其中,3批次来自美国的雀巢巧克力粉、可可粉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葡萄糖酸铜、硫酸锰、生物素未予准入,在口岸被退运或销毁。

  公告显示,不合格食品来自34个国家或地区,涉及15类产品,主要为糖类、糕点饼干类和饮料类,主要项目是食品添加剂超标、品质不合格和微生物污染。不合格化妆品来自3个国家或地区,均为化妆品原料,涉及项目是证书不合格、禁限用物质和微生物污染。

  此次公布的未予准入的食品信息中,糖果、巧克力制品达51批次,分别来自土耳其、美国、韩国、日本、比利时等国家。其中,北京好食好吃进出口有限公司所进口的2批次美国雀巢巧克力粉,总重约642.6千克,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葡萄糖酸铜、硫酸锰、生物素,被退货或销毁。

  天津开发区嘉宏实业有限公司所进口的雀巢可可粉,重量达95.76千克,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葡萄糖酸铜、硫酸锰、生物素,被退货或销毁。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雀巢连续第二个月被检出进口产品质量问题。7月31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6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雀巢及其旗下品牌克宁共有6批次、超过10吨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进口奶粉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维生素B2、B6、B12”而上“黑榜”。

  此外,7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1批次来自美国的歌帝梵松露形巧克力制品礼盒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山梨酸钾未予准入。11批次来自日本桃太郎制果株式会社生产的糖果超过保质期被退运或销毁。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对以上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在口岸均已依法退货或销毁,未予准入。

  编辑: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