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永辉超市被曝绿豆爬满虫子 回应:理货员年龄大视力差未发现

2017-11-08 14:13:58来源:河南食品网

   “郑州市大学路永辉超市,你们的绿豆售卖柜成了‘动物世界’,爬满了小动物…”11月2日,一位名为王亚伟的网友在微博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在一家大型超市售卖的散装绿豆上,爬满了小虫子。目前,该超市的米面柜台上已经看不到绿豆,超市货员称:“卖光了。”

摊位.jpg

  超市里的绿豆爬满了虫,市民拍摄视频传至微博

  11月3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位于中原路大学路交叉口的永辉超市,刚走到超市入口就看到不少老人提着大兜的果蔬刚刚结束购物。“这超市天天人都可多,比这条街上的丹尼斯人都多不少。”一位刚进入超市购物的市民说。

  根据视频中的信息,记者很快的找到了王亚伟拍摄的米面豆柜台。柜台上大米、小米、红豆、薏仁应有尽有,唯独没有绿豆,原来绿豆所在的位置,也全部换成了薏仁。向一旁负责该柜台的工作人员询问,对方表示超市内没有散装绿豆,只有成包装的。

  带着疑问,记者联系到了发布视频的王亚伟本人。“我是1号晚上8点多拍的那段视频,第二天才发,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拍完我还给他们工作人员反映,他们就‘哦’了一声。”

  根据王亚伟的描述,他1号晚上去到超市购买大米,而大米就在绿豆旁边,所以他一眼看到了上面的虫子。正当他拿着手机拍摄视频的时候,一位外国人拿着袋子就走过来要装绿豆,王亚伟当时急的英语都忘了说,“不中,不中,有虫。”外国朋友看清楚之后,道了声谢谢,一脸嫌弃的走了。

   超市货员前后说法不一 负责人表示不了解情况

  那么,王亚伟说的话到底是不是真的?永辉超市的绿豆真的如视频所拍,到处爬满了虫吗?

  下午3点,记者再次来到了永辉超市,超市里的人更多了,不少老人排起了一条长龙,等待将手中的菜进行称重。记者拿起一旁的袋子,装了少量的红豆和薏仁,然后向一旁正在理货的工作人员问道:“您好,我想问一下,咱们绿豆没有了吗?前天晚上来,我看还有呢。”

  这次货员的回答和上午不同了,“绿豆都卖光了,你要想要可以过两天再来看看。”

  上午还说没有散装绿豆,下午就“卖光了”。为了得到准确的信息,记者联系到了超市干货区负责人田女士,对方听清来意后就表明:“我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

  据田女士所说,她是王亚伟向工作人员反映后的隔天下午才知道的。货员给她发送信息,称有顾客反映绿豆有虫,她就令所有绿豆全部下架。然而绿豆的生虫情况如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以及为什么没有及时发现,截至11月6日已经事过多天,对方均表示不清楚。

  食药监:超市要加以改进

  从超市出来,记者去到了大学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向工作人员反映了情况。负责接待的杨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每年都有检查,一年最少两次。像米面油,7月份的时候我们还进行过抽查,不过我们检查是针对整个辖区,而不是某家超市,所以不一定抽到谁家的。”

  根据杨女士所说,绿豆生虫是常见情况,不过超市工作人员应该按时每天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马上撤换。

  可当记者询问道,如果市民对此类情况进行举报,查证后,商家及其负责人会得到怎样的处罚,对方表示“看市民和店家如何协商,然后根据超市情况加以改进。”

  超市调查结果:理货员因年龄较大视力不好,没有检查出绿豆生虫

  11月6日下午,永辉超市生鲜部经理马振坤告诉记者,根据近几日的内部调查得出结论,事发当天负责该区域的理货员因为年龄较大,视力不好,才没有在每日的例行检查中发现绿豆已生虫,并及时进行处理。

  目前,超市已将生虫绿豆全部销毁,剩余的绿豆也全部封存,食药监局也已针对此事再次对永辉超市进行了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