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助力中国美食亮相纽约联合国总部

2017-05-11 14:04:57来源:新华网

 

  最近,丹麦生蚝泛滥成灾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不少中国网友表示要组团“消灭丹麦生蚝,令众多国际友人对中国美食文化印象深刻。如何将中华美食的丰富多样推广至全球日益成为各方的重要考量。5月25日至6月2日,中国烹饪协会、金龙鱼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及纽约联合国总部主办“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享誉美利坚”活动,将向世界展示中华美食的精湛技艺和历史底蕴。

  据介绍,此次“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享誉美利坚”活动,将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25日、26日两天分别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华盛顿市政府举办两场中国美食主题宴会。5月30日至6月2日,中国美食将集中亮相纽约联合国总部,将有包括“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午宴”、“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欢迎晚宴”、“中国非遗美食厨艺绝技表演”、“金龙鱼·中国美食精品宴”等活动上演。

  在5月10日举行的出征仪式上,中国烹饪协会与金龙鱼联合发布了《中国美食海外认知度调查报告》。调查显示,随着近年来中国美食在国外推广力度加大,中国美食在全球,特别是欧美发达地区低端的形象正在得到扭转,受访者绝大部分将中国美食作为中国文化及中国形象的典型代表。

  调查还指出,春卷、左宗棠鸡和宫保鸡丁成为美国民众熟知的三大中国美食,熟知度超过七成,而中国民众向国际友人展示中华美食时首推水饺和小笼包。54.9%的美国民众认为亲友口碑是了解中国美食的主要途径,有61.8%的美国人表示“美味可口”是对中国美食的印象,而菜品多样、选料广泛、菜品鲜香的选择比例也均超过四成。此外,有近八成中国民众支持中国美食申遗,支持推动中国美食走出去。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表示,由于种种原因,独具中国特色的美食文化,并未在欧美国家成为文化主流。在中国不断提升软实力与影响力的今天,需要打造一系列具有世界影响的文化符号。中华美食中所蕴含的哲学思想、道德观念、艺术品位及民族性格,都在诉说着独具魅力的中国故事和品味,中国美食更应该成为中国国家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总监王巍表示,美食是文化交往的重要媒介,日本和食与韩国泡菜申遗的成功,为该国餐饮业提升全球影响力起到巨大的拉动作用。金龙鱼将继续在中国美食文化传播、中国美食申遗等工作中为中国美食保驾护航,进一步推动中国餐饮业的不断发展,推动中餐走向世界。(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