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陈林:白酒蕴含的文化是沟通世界的品牌语

2017-05-15 09:09:24来源:中国食品报

   首个“中国品牌日”,五粮液股份公司总经理陈林受邀作客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并掷地有声地向外界传递了白酒行业的心声:白酒所蕴含的文化是沟通世界的品牌语。

  据了解,国务院批复将每年5月10日定为“中国品牌日”。央视财经频道为助推中国民族品牌成长,《对话》栏目推出了“品牌的力量”特别节目。在“中国品牌日”当天的节目录制现场,众多老字号的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品牌的力量”。

  陈林受邀分享五粮液的“品牌世界语”时表示,白酒,中国的第五大发明,可以说是中国独有的、不可复制的,既是物质产品,也是精神文化产品。作为中国的、世界的五粮液,五粮液的国际化之路还处于投石问路阶段,未来,五粮液将继续以“文化的传递”作为品牌的世界语,与世界对话,共舞于国际。

  伴随着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逐步壮大的中国白酒,因其功能属性决定了她与生俱来就是历史的产物、文化的产物,也是被认为最具有打造成世界品牌的传统民族产业。据了解,作为行业的佼佼者,五粮液始终肩负弘扬、光大这一民族产业的使命,不忘初心,坚持品质为先,积极发挥领军品牌企业的表率作用,凝聚各方力量,致力于中国白酒打造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沟通世界的纽带,将“五粮酿造”打造成香飘全球的“中国名片”。

  随着消费者群体的不断更替,如何让80后、90后新生代消费者同样青睐中国白酒成为行业共同关注的话题。在谈及此话题时,陈林表示,一款酒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口味,80后、90后在产品选择与老一代消费者有区别;品牌的推广方式也要更贴合目标消费群体的习惯,要让品牌和市场产生共鸣。“品牌不应是固化的,市场在变化,品牌也应呈动态变化,符合市场需要才是王道。”

  事实上,早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五粮液先后与英国联合酿酒集团、法国普莱蒙、法国大酒窖集团、法国木桶酒庄、法国保乐力加等国际知名企业,围绕威士忌、果露酒等不同酒种的引进、生产、研发等展开交流、合作。2014年,公司曾与美国百富门合作开展中式预调酒研发项目。历经多年研发、沉淀,五粮液在布局全价位全产品线的基础上,已形成一个初具规模的,具有多样化、时尚化、低度化、潮流化的“新生代”产品群。如色泽亮丽、口感清新的健康果酒,风格独特、个性突出的时尚露酒,以及适合年轻人随性畅饮的新型白酒等。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品牌国际化的文化传递,还是品牌建设动态化的国际表述,以及顺应时代的多样化产品布局,都尽显民族品牌五粮液的智慧与魅力,中国品牌的力量。五粮液,正在用“五粮精酿”讲好中国匠心故事,向世界勾勒出一个中国品牌值得期许的美好未来。

  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百年品牌杰出代表,一直以来,以品质的不懈追求,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优秀产品的形象!向领航者致敬,共同追求品牌中国的构建,使中国品牌形象得到世界的新价值认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