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监管动态监管动态

新郑、荥阳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17-09-20 10:14:53   点击:313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为全面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荥阳、新郑两地早安排、早部署,加强监管,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新郑市:9月18日,新郑市召开会议,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下发了《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新郑市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 新郑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新郑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拨付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补贴经费的通知》等文件,并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二是要宣传到位。三是要用好政策,强化手段。四是要强化督查,落实责任。为从根本上消除秸秆焚烧隐患,新郑市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对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补贴,并对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组织给予资金扶持。

  荥阳市:近日,荥阳市召开“三秋”生产工作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会议对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二是要加强网格化管理水平,做到上下一致、纵横到边、全时段、全覆盖的无缝对接管理;三是要加强监管处置能力,组建应急处置队伍;四是加强综合利用投入;五是严格执法和奖惩,成立督导、督查、执法组,加大对秸秆全面禁烧的督导检查和肆意焚烧秸秆人员的处理;对工作落实推进好的乡镇给予一次性奖励,对隐患排查不到位,应急处置不及时,导致发生焚烧现象的乡镇,除按省市有关规定处罚外,对相关责任人按照《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给予处理和通报。

  编辑:小文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