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明厨亮灶明厨亮灶

鹤壁市加快推进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4 13:24:45   点击:17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通过显示屏就可以看到食堂卫生状况、操作加工情况,这样吃起饭来家长孩子会更放心!”家住河南鹤壁淇滨区袁女士在外国语中学食堂大厅显示屏上直接看到后厨时兴奋的说。鹤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开展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创建,让更多餐饮单位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透明厨房”。

 

图为鹤壁市经开区食药监分局组织辖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负责人、社会餐饮负责人共50余人到辖区试点单位外国语中学、天海企业对食堂明厨亮灶及硬件建设进行现场观摩.jpg

    为持续推动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良好餐饮消费环境,鹤壁市局印发了《创建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工作方案》,多次召开推进会议,到各县区调研指导。县区局多次召开会议,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培训,认真落实创建工作。经开区食药监分局组织辖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负责人、社会餐饮负责人共50余人到辖区试点单位外国语中学、天海企业对食堂明厨亮灶及硬件建设进行观摩学习取经。移动公司负责人还现场介绍明厨亮灶工程建设中设备安装、维护等有关业务。

   在加强培训,营造氛围的同时,鹤壁市局还加强行政指导,鼓励引导更多餐饮单位参与到明厨亮灶示范店创建中来。山城区食药监分局根据日常监督检查情况,选择辖区大型以上餐馆、学校食堂进行试点,指导其按明厨亮灶要求改造到位。对新开办的餐饮单位,提前介入,引导其按照明厨亮灶示范店现场评定要求,优化场所布局。目前,山城区已有103家餐饮单位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就餐大厅显示屏展示、透明展示、厨房开放活动等形式开展了“明厨亮灶”。

    “我们将继续强化措施,全力推进 ‘明厨亮灶’示范店创建工作,进一步促进餐饮单位规范经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俊明说。今年10月底前,该市将建成20家市级“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11家省级“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并逐步形成示范群体效应,引领带动餐饮单位共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进全市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编辑:小文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