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开展流通环节专项整治

2018-03-20 09:23:37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其经营行为,近日,管城区食药监局组织局属各监管所对辖区内商场、超市、便利店开展流通环节现场制售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整治旨在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维护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对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场所、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经营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知否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建立并执行不安全食品处置制度、租赁柜台食品经营者是否办理经营许可或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商场超市是否履行对租赁柜台食品经营者入场审查义务和定期检查义务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1家次,未发现重大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