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食药监局全面开展流通环节高风险食品专项整治

2017-10-31 10:41:27来源:

   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落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营造群众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惠济区食药监局针对近期群众关注的酒类、熟肉制品等高风险食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8.jpg

  专项行动以农贸市场为主要排查区域,以散装酒类经营单位、熟肉店为重点,着重检查经营者进货查验履行情况,经营环境是否符合要求,同时利用第三方检测,对检查的部分散装酒、散装熟制肉开展抽样检测。本次专项检查共排查经营单位13家,抽检散装酒3个批次,散装熟制肉1个批次。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检查人员向食品经营者、市场开办方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其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义务,做好经营环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后续,惠济区食药监局将进一步扩大深化专项整治辐射范围,结合实验室检测结果,依法依规开展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