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食药监管局开展疫苗使用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17-11-01 12:13:00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认真贯彻执行《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条例》,新密市食药监局对辖区疫苗接种单位开展疫苗使用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疫苗的购进、储存、运输、分发和使用等环节的监管,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此次检查,一是对疫苗接种单位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严查购进配送票据、供货单位资质,防止从非法渠道购进疫苗;二是看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疫苗购进、供应、分发接受记录,并留存相关质量验收记录,购进第二类疫苗时,是否索取由药品检验机构依法签发的生物制品每批检验合格或审核批准证明(进口疫苗索取进口药品通关单);三是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是否保持冷链,储存和运输设施、设备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是否按规定保存相关记录;四是检查疫苗接种单位是否建立并执行疫苗效期管理制度;五是是否对疫苗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和更新。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部分接种单位进行检查。总体情况良好,疫苗购进渠道正规,购销记录真实完整,储存运输管理基本符合冷链要求,暂未发现疫苗购进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