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成功举办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培训班

2017-11-27 09:51:18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及《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管理办法》要求,提升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11月23日至24日,经开区食安办、食药监管局组织举办“经开区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培训班”,食药监管局机关、6个基层站所监管人员、辖区企业、酒店、社会餐饮及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经开区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培训班_副本.jpg

培训班现场2_副本.jpg

魏征老师授课_副本.jpg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中成伟业区域总监、金牌讲师、全国4D课题组组长魏征授课,为期2天的学习培训,魏老师从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4个方面对“4D管理”进行逐一讲解。

  经开区食安办主任、食药监管局局长程红梅对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肯定。要求监管人员与参会企业结对,一对一精准帮扶企业打造4D厨房,并于2个月后进行验收;最后要求企业学以致用,结合此次学习,查找问题与不足,用4D管理理念整改发现的问题,争做餐饮行业的标杆。已经打造好的经南三路二大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以及正在打造的商英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的经营者,要挖掘餐饮行业的提升潜能,将学到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创建、示范、引领提升全区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理论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湖食药监管所监管人员以及餐饮单位从业人员还在课程结束后邀请授课老师到餐饮单位后厨进行现场指导。

  下一步,经开区食药监管局将从餐饮单位后厨4D管理着手,进一步提升辖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以点带面,通过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逐步将4D管理理念渗透到辖区所有食品药品从业单位,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水平,共同为百姓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护网。(通讯员 郭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