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2018-01-18 10:25:35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春节临近,新密市食药监局及早部署,多措并举,力保期间广大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促落实。

  先后3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节前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是严格执法查隐患。

  出动170余名执法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食品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160余家,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0起,企业主体责任得到了有效落实,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三是专项抽检保安全。

食品抽样检测.jpg

食品抽样检测

食品快速检测.jpg

食品快速检测

  制定了专项抽检方案,将节日消费量大的肉类、食用油、酒类及饮料、调味品、干鲜蔬菜、元宵、民俗特产等列为重点抽检品种,组织开展专项抽检和快速检测,目前,已完成快速检测650批次,计划在生产、流通、餐饮环节抽检食品183批次,专项抽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四是广泛宣传营氛围。

  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整治全过程,并通过广播、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发布“双节”食品安全监管动态、公告和消费警示等8条,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群防群控、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五是严格值守防风险。

  严格落实每天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安排充足的人力,加强应急值守,妥善答复和处理群众来电来访,认真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零风险无事故。(通讯员 付伟涛  周聪慧)

  流通环节监督检查.jpg

流通环节监督检查

  生产环节监督检查.jpg

生产环节监督检查

  餐饮环节监督检查.jpg

餐饮环节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jpg

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

  检查餐饮单位使用的调味品.jpg

检查餐饮单位使用的调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