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食药监局十八里河监管所开展仓库经营场所食品安全整治

2018-01-19 17:10:11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本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市场环境,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根据局里统一部署,近日,管城区食药监局十八里河监管所对辖区开展仓库经营场所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管城区_副本.jpg

  本次行动主要以检查周边仓库经营场所为重点。

  一是查看经营商户是否持有有效相关证件,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

  二是查看进货商三证是否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

  三是查看仓库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货品是否按照隔墙离地标准摆放。

  四是查看仓库内是否存在过期食品,抽查是否有“三无”食品,并督促商户要定期对食品进行检查,如有过期食品做到及时发现,避免有违法销售及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专项整治共检查仓库经营单位5户,检查中发现一家仓库内货品未离地摆放,执法人员责令其现场进行整改并进行现场指导。

  下一步,将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加大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深挖食品安全问题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做好辖区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