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食药局基层食药所学干结合 学习执法两不误

2018-01-19 17:38:17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全面提升全区食药执法队伍的监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新入职人员练好基本功,尽快适应当前工作,保障新体制下基层所工作的有序进行,中原区食药监局定期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同时明确工作职责,督促监管人员“学中干,干中学”,学干结合,最终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555.jpg

  在这种学习氛围下,全区12个基层食药所针对相关业务还不熟悉的新执法人员自行开展学习活动。

  以建设路食药所为例,从1月17日号开始,该所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学讲结合以及相互交流讨论的方式共同提高业务能力。由老同志带着新同志熟悉业务,对《食品安全法》、《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及问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28050-2011及问答、《食品药品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案例一对一的进行讲解,积极做好传帮带,让新来的同志尽快上手开展工作。同时结合目前的投诉举报现状进行分析,对疑难点的地方一起讨论。

  老同志还把自己一些优秀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人,帮助新同志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从零开始,带领该所3名新进同志开展工作,在业务知识学习、外出执法检查等实际工作中去切身体会,从而使进局早的同志业务进一步巩固、新进同志在较短时间内能够掌握各项业务、尽快进入角色,达到双赢的效果。

  通过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业务学习,让新来的同志快速成长,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的执法队伍,进一步增强食品药品监管队伍的力量。(通讯员 闫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