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推进会

2018-01-19 17:58:42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1月18日上午,中牟县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屈连武、县直及驻县单位分管副职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管副职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志现主持。

1.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食用农产品组、畜产品组、食品生产组、食品流通组、餐饮服务组、宣传教育组等创建工作推进组关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听取了县食品安全办、食药监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中牟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随后,该局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通报了河南省食品安全办对第一批19个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试点的验收结果,并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2.jpg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推动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各成员单位要做到: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既要打攻坚战更要打持久战,需要抓“突击”,更需要抓“日常”。不能怀有“平时不用功,临时抱佛脚”的心态,寄希望“毕其功于一役”。

  二是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创建工作必须要牢牢把握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尺,针对这些问题有的放矢。首先是必须扎扎实实地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其次是要加强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让老百姓知道政府做了什么、怎么做的,最后是及时科学引导舆情。

  三是严格标准,查漏补缺。各成员单位要以2017年12月25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印发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修订版)为准,逐条逐字对照新标准,将自己的标准相应提高,并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查缺补漏,提升创建工作力度,在日常监管工作方面要夯实更牢的基础,在创建宣传方面要营造更浓的氛围。

  四是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县食品安全办要根据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分工,进行专项督导、现场督察,及时了解和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创建宣传工作,要做到有效传导压力,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通讯员 王东)